您的位置: 首页 >文旅六安>文旅动态>详细内容

六安市第三届红色之旅徒步大会暨九十里山水画廊美丽乡村游正式启动

编辑:汤晓雪 来源:市文旅局 发布时间:2021-10-19 16:49:04 【字体:

  

  10月17日上午,“六安农商银行杯”2021六安市第三届红色之旅徒步大会暨九十里山水画廊美丽乡村游在风景秀美的大别山风情谷景区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六安市人民政府主办,六安市文化和旅游局、金安区人民政府承办。六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束学龙出席活动并宣布徒步大会正式开始。


  本次活动共吸引了全市500余名徒步爱好者参与,设置了红色足迹追寻者(12km)、乡村振兴健行者(3km)、红色研学亲子活动(张家店战役纪念碑)三个活动项目。精彩的开幕式后,三个组别正式开走,在绿水青山中,用脚步丈量城市的文明,用脚步记录城市的变化。

  本次活动特别开设了红色研学亲子团,开幕式后50余名成员徒步来到张家店战役纪念碑前,聆听红色故事,感受革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


  活动吸引了我市众多团队的参与,中央公园徒步队动作整齐划一,护旗手们英姿飒爽,鲜艳的中国红是活动中最亮眼的色彩;六安市马拉松协会队员在活动中充分展示了马拉松精神他们挑战自我、超越极限最先完成活动;金寨县登山协会是活动中人员最多的一支队伍,他们让我们真正了解到什么叫“老骥伏枥,志在千里”;背包客户外俱乐部的途友们在活动中充分展示了“团结”的力量;皖西学院体育学院的学生们在活动中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上午11:30,随着最后一名徒步爱好者抵达终点,六安农商银行杯2021“六安市第三届红色之旅徒步大会”暨九十里山水画廊美丽乡村游活动在欢声笑语间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徒步大会是“美好安徽·红色大别山之旅”系列活动子活动之一。红色是六安最鲜明的底色,六安因红色而壮美,新时代的六安正致力深入开展各项红色基因传承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弘扬红色精神,厚植红色文化,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举办此次徒步大会,旨在通过健康运动的形式,更好地促进我市文旅体产业融合发展,推动我市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让参与者远离城市喧嚣,回归自然,在旅途中聆听党史故事,在行走中感受红色文化,在休闲游玩的同时接受红色精神的洗礼,让广大徒友们在绿水青山间体验红色皖西自然之美、人文之美,也希望通过这项活动,来推动正在开展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目前,风景秀丽的六安正朝向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目标阔步前进,我们也欢迎更多的朋友走进六安,共赏绿水青山,感受红色文化。(作者:陈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