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旅六安>文旅动态>详细内容

金安区国庆假期探索解决“旅游入厕难”问题

编辑:汤晓雪 来源:金安区文旅局 发布时间:2021-10-08 10:35:09 【字体:

  按照“防聚集、防拥堵、防扎堆”的目标和“测体温、健康码、戴口罩”三同时的要求,金安区坚持以疫情防控为主,把环境卫生作为重点工作来抓,旅游公厕卫生更是重中之重。

  一是为了方便国庆假期游客的如厕需求,金安区在节前对各景区、各节点的公厕设施进行了全面检修维护,提前储备好保洁水源和保洁物资。

  二是要求各景区增加假日期间保洁力量60余人,按照管理规范、清洁卫生、方便游客的要求,明确厕所地面、外观、设备设施等工作标准,实行“专人管理,双岗保洁”的管理方式,不间断的保洁服务让公厕全天候保持干净整洁。

  三是对于缺水特殊区域的公厕,采取提前储水等方式,解决水源、水压不足的问题,保证各公厕蓄水池用水充足。

  四是增加志愿者导厕服务。全区增加文明旅游志愿者80余名,专门用于旅客导厕服务,努力让每一名游客舒心游览。

  五是协调各游客中心、农家乐、宾馆等主动开放厕所,其中“张家店画廊人家”农家乐聚集区内的农家乐就主动开放厕所10个。同时增加导厕指示牌,配备厕纸、洗手液等消毒服务,把每个旅游厕所当做服务游客的文明窗口,将责任和爱心融入到每一个旅游公厕。(作者:翁良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