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旅六安>文旅动态>详细内容

金安区文旅局多措并举保障国庆假期文化旅游市场安全工作

编辑:汤晓雪 来源:金安区文旅局 发布时间:2021-09-30 17:17:29 【字体:

  为切实做好国庆节期间的假日旅游工作,金安区文旅局多措并举,确保文化和旅游市场秩序平稳有序,为广大游客出行提供保障。

  提前部署,加强领导。印发《关于开展2021年中秋国庆假日全区文化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分成6个组,由各分管领导带队,采取“四不两直”、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聚焦文化、文物、广播电视、旅游行业领域,围绕安全生产、行业文明和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开展问题隐患排查和综合整治工作。9月29日,区政府副区长李冰赴重点景区查看指导假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并组织召开了国庆假期旅游景区安全工作会议,对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强调部署。

  强化督导,重点巡查。节日期间,我局组建巡查队伍,带班领导带队,每天对重点景区、重点部位开展巡查检查,及时接收、传达上级关于国庆期间关于安全防范的最新精神和政策部署,关注处置舆情,上报相关数据。各景区制定高峰流量控制方案,遇到紧急情况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处置,同时按照规定程序及时上报信息,最大限度地降低危害,防止事态蔓延升级。

  落实责任,狠抓疫情防控。严格按照“属地管理、部门联动、企业自律、多方共管”的原则,积极推动文旅行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持续加强对各文旅企业的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测温扫码、员工体温监测、清洁消毒,开展网上预约、流量限制、入口管控的方式,持续强化疫情防控工作。

  严格值班值守制度。各旅游企业要加强假日期间的值班值守,确保联络通畅、高效有序运转。一旦发生旅游突发事件,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妥善处置,并按规定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作者:卢玲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