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旅六安>文旅动态>详细内容

大美张冲:瀑布峡谷,景色怡人

编辑:汤晓雪 来源:金寨微旅游 发布时间:2021-09-22 16:21:44 【字体:

张冲乡前身系流波古镇,至今已有一千余年历史,早在明代就已有相当规模,史称陈高集。清朝雍正三年水灾洗劫后,又建镇为流波䃥。


图片


图片

图片


境内自然资源丰富,成片的龙鳞竹,十分罕见。龙鳞竹学名龟甲竹,属我国较为珍稀的变异观赏竹种,因其干体呈不规则性短缩膨胀的龙鳞、龟甲状花纹而名。龙鳞竹之所以稀少珍贵,一是它性状不稳,随时可能恢复变异,二是它出笋极少。


图片


图片


闻名遐迩的淠河,也是一条未被污染的生态河。还有神秘的黄树岭,大小䃥眼、白龙潭,神态逼真的蛤蟆石、梳妆台、十八盘。无论是汛旱,大䃥眼潭水不增不减,且深不可测,民间素有“四两黄丝达不到底”的说法。西石的龙潭瀑布,其形态如银练舞空,使人神凝情痴;更有那喷起数米高的水雾,如絮似雪,甚是壮观。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境内有一流波峡谷,也甚是壮观。峡谷内一条河流,视野广阔,湖面流光溢彩,两岸风景秀丽。还有许多纹理、形状奇特的石头,林立在岸边。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金寨抽水蓄能电站就建设在张冲乡境内,投资75亿元、装机容量为120万千瓦,目前正在建设中。大坝建成后,将会造就一个高峡平湖的旅游圣地。


图片


图片


图片


张冲乡境内民风淳朴,钟灵毓秀,人杰地灵,夏云飞等革命前辈均出生于此。同时,流波古镇是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一军第三十三师的成立之地,当时舒传贤一、二纵队就集中到流波䃥,开辟革命新战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自驾线路:金寨县城——商郸线——张冲乡


图:程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