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旅六安>文旅动态>详细内容

春游江淮请您来丨如梦似幻的驻驾湾,满目皆是小美好

编辑:汤晓雪 来源:裕安微旅游 发布时间:2021-04-08 15:41:57 【字体:

图片

图片

图片

驻驾湾风景区位于独山镇长竹村,据说这里原名叫朱家湾。南朝梁武帝萧衍信佛,他的国师宝志在齐头山(现红石谷景区)建水晶庵,梁武帝就把此地赐给大师作为他传经说法的地方。水晶庵建成后,为了迎接梁武帝来水晶庵给菩萨开光,当地官府便在朱家湾大兴土木,后萧衍暂驻于此,故朱家湾改名为‘驻驾湾’。齐头山水晶庵石牌刻有:志公说法处,梁武驻驾湾就是最好的佐证,在独山去驻驾湾途中还有一处摆驾冲,也是一个美丽的地方。由于习惯使然当地人仍称这里为大湾子、小湾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响洪甸在建抽水蓄能电站时,在独山镇长竹村摆驾冲处修建拦水蓄洪坝,抬高了当地水位,形成了高峡平湖壮观的景象。这里山清水秀,景色诱人,雨后或早晚,这里云雾缭绕、如梦似幻,更增加了一份静谧和神秘。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这里春有杜鹃红遍映山红,

夏有林荫蔽日体生凉,

秋有姹紫嫣红层林染,

冬有银装素裹分外娇。

空气清新,负氧离子含量高。

图片

图片

伴随着春日的来临,

如今这里气候宜人,

正是出游的好时机。

既有春风拂面的温暖,

还有沁人心脾的美景,

满目皆是小美好。 

图/周宜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