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旅六安>文旅动态>详细内容

金寨全军乡九盘沟万亩樱花盛开,等你来打卡!

编辑:汤晓雪 来源:金寨微旅游 发布时间:2021-02-25 10:20:18 【字体:

又是一年春山绿,又是一年春花红。立春过后,气温回暖,金寨县全军乡境内的九盘沟樱花谷又是万紫千红的繁华景象。拂面的春风仿佛一夜之间,为群山送来漂亮的花衣,山群变的姹紫嫣红,婀娜多姿。八千亩的群谷里,数千株野生樱花树,层层叠叠,丛丛簇簇,如云似霞,形成花海,蔚为壮观。


图片


图片


图片


点点花团,红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在山势起伏中,似散开锦带,映衬在蓝天下美不胜收。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一般说来樱花树的寿命多数都在二三十年,但品种不同,生存环境不同,寿命也会有所不同。这里的最大的几株樱花树单株直径超过30cm,它们都长在共同的根上,分蘖发散,共有十株。简直不敢相信,而且没有枯死,估计至少在八十年以上。其中,最大的一株樱花树,树高约20m,单株六株共同生长在一个根系,根部分枝,长成这样的一株至少要一百年,可以称得上樱花王者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从梅山出发沿210省道或过金桃大桥到全军乡小街向梅山方向,都可以到达。全军乡沙河店村迎水组是最佳观赏点之一。也可以从九盘沟大桥边,顺河上3公里,上山岗也是最佳赏花地点。道路崎岖,注意安全。


图片


图片

图/文:方观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