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旅六安>文旅动态>详细内容

2020金寨文旅:一路风景,你我同行……

编辑:汤晓雪 来源:金寨微旅游 发布时间:2021-02-10 08:58:26 【字体:

悄无声息的,2020年就这样过去了,在这一年里,你实现了多少梦想?又完成了多少目标?是否和年初定下的一样,事事如意,样样圆满。

图片


有人说2020是不平凡的一年,刻骨铭心的一年。这一年文旅行业在阴霾中聚力生长,在压力下迭代更新,涌现出了无数难忘的瞬间和“大事件”。


图片


这一年, 金寨成功创建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图片


这一年, 金寨旅游业态发展丰富多样。金寨大湾景区晋升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龙津溪地4A级创建已通过景观质量评价。金寨中国红岭公路入选“2020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线路”。成功创建特色旅游名镇天堂寨,特色旅游村小南京村、宋河村、西莲村和大湾村,省级休闲旅游示范点金禾农庄、麦吉农场和齐源茶谷小院,百佳旅行社神州旅行社,百佳农家乐齐源茶谷小院,百佳民宿大湾民宿,十大研学基地“两园一院”,百家乡村旅游(扶贫)示范村小南京村、大湾村、宋河村。评定天堂寨镇渔潭村、马石村、油坊店乡西莲村、双河镇大畈村、长岭乡界岭村5家为AA级旅游村。大湾村已被列入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天堂寨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荣获2020年度省级旅游质量标杆单位。


图片


图片


这一年,金寨旅游接待1219万人次。2020,金寨旅游接待人次和综合收入实现了“双丰收”。全县1-12月共接待游客1219.6万人次,创综合收入46.49亿元。


图片


这一年,金寨文旅重点项目成果丰硕。推进华强文创街区、徽风皖韵古建旅游小镇建设,大湾十里漂流实现开漂,建成大别山红 色 电 影馆,引进中民集装箱民宿小镇和双峰寨滑翔伞等项目。全面完成2019年国家文保资金支持的36个本体维修项目和2019年省级革命老区红色文化保护专项资金支持我县的20个项目建设。争取到2020年革命老区红色文化保护和旅游产业专项转移支付预算3434万元,用于我县50个革命文物维修、环境整治、安防、布展和红色旅游项目;已有18个开工建设9个项目完成建设,16个布展项目完成设计方案初稿7个项目陆续进入招标程序。


图片

图片


这一年,金寨旅游营销活动精彩纷呈。开展了“疫落花儿开•金寨等你来”60天免费游金寨系列活动(“四大景区免门票”“24家宾馆享半价”“五大赏花地推荐”和“三场自驾游活动”);与庐江县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主办了2020“庐江•金寨”文旅资源联合推介会,参加了六安市文旅局在广东和上海举办的文旅推介会;以节促销,做到周周有活动,月月有赛事:举办了2020金寨首届漂流文化旅游节、金寨油坊店乡首届乡村旅游节、金寨中国红岭公路首届无人机摄影大赛等10余场节庆活动,大中型规模(30辆越野车以上)金寨中国红岭公路自驾游活动达到30余场次。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这一年,金寨旅游知名度不断提升。积极探索旅游营销模式,力促“传统营销”向“智慧营销”转型。与凤凰网安徽、新浪网、今日头条、抖音平台、万家热线、网易安徽、马蜂窝达成“线上+线下”合作模式。其中,联动新浪网开展了“花满山城染三春,来金寨‘随手拍’赢现金大奖”活动,联动凤凰网开展了金寨冬季旅游直播活动,联动万家热线举办了安徽•金寨中国红岭公路首届无人机影像大赛,联动马蜂窝开展了“赏秋好时节,醉美金寨红”金寨中国红岭公路主题采风活动。2020年,“金寨微旅游”微信公众号发布725条信息、“金寨县旅游”微博发布436条信息、“金寨旅游”抖音号发布210条信息、“金寨旅游”头条号平台发布342条信息。金寨县上榜抖音全国县城获赞第二,“金寨旅游”抖音号位列“2020年全国县级文旅新媒体传播力指数TOP10榜单”前10,“金寨百名主播带您云上游金寨”,话题在24小时内播放量超过272.8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这一年,金寨文旅环境更加优化。在全市率先完成执法机构重组,组建金寨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全县网吧业主、书店业主、歌舞厅业主及旅游从业者进行了分批次开展法律法规培训5场,总计培训人数达600余人。办理案件19起,罚款36200元,共组织文化市场执法检查80余次,检查文化经营单位110家次,依法取缔3家无证经营的歌舞厅,没收非法图书787本、光盘2214张。在景区、学校、社区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活动10场,消除安全隐患问题40件。处理投诉71起,为群众提供线路等咨询120次。推动“扫黄打非”工作深入基层,开展“清源”、“净网”、“秋风”、“护苗”等专项行动,实现基层“扫黄打非”工作站全覆盖。


图片


图片

回顾一年的金寨文化旅游工作,我们有收获、有贡献、更有思考。2021年,我们将继续坚持尊重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规律、尊重文化旅游市场需求,准定位、重创意、强建设、广宣传、巧营销,努力将金寨打造成高品质、有特色的文化旅游目的地!


在新的一年里,我们也期待和您一起,不忘初心、永远奋斗!在追梦的路上只争朝夕,创造出金寨文化旅游更多美好的回忆!在此祝您新春快乐!牛年大吉!


文:何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