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旅六安>文旅动态>详细内容

单王乡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六安大鼓书走进敬老院”巡演活动

编辑:汤晓雪 来源:裕安区文旅局 发布时间:2021-01-15 16:08:39 【字体:

  由单王乡人民政府主办、乡文化站承办的“2021年裕安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六安大鼓书走进敬老院巡演活动”先后走进郭店、东湾敬老院,固镇镇第一敬老院等,为敬老院的老人们送去了一道精美的文化大餐,让老人们感受到了传统文化魅力。


  巡演活动采取传统剧目和现代剧目相互展现,演出了六安大鼓书风格,此次展演剧目有:隋唐演义、杨家将、歌唱美好新时代等节目,不仅弘扬了传统优秀文化,还讴歌了当代社会新风气新面貌。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张传海婉转动听的唱腔、传神入微的神态,更是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为老人们带来欢乐和祝福。


  此次巡演活动不仅为我区敬老院的老人们带来了文明、健康、丰富的精神食粮,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进了他们的心田,同时也为非物质文化遗产“六安大鼓书”的传承搭建了展示平台,为我区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传承传播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裕安区单王乡文化站 陈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