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旅六安>文旅动态>详细内容

冬雪落在千年古树林里……

编辑:汤晓雪 来源:金寨微旅游 发布时间:2021-01-07 09:06:54 【字体:

一场冬雪过后,金寨千年古树林变成了啥样?请跟随摄影师程超老师的镜头,来看看这里银装素裹的冬景。

图片


走在古树林的步道上,发现越往高处去,步道上的积雪越厚,山林里也有一些积雪,阳光照不到的地方,积雪没有化的意思。


图片


图片


图片


有悬崖且阳光不能照射的地方往往会有冰锥,这些冰锥大小不一,形状各异,晶莹剔透。


图片


图片


图片


危险的地方挂有警示标牌,时刻提醒游客注意安全。雪天到古树林游玩更要注意安全。


图片


图片


图片


冬天看古树林别有情趣。春天看到的是老树新叶的嫩绿,夏天感受到的是遮天蔽日的浓阴,秋天惊叹于富丽堂皇的金黄。春夏秋人们往往会被叶所迷惑,而忽视了支撑叶的枝干。每到最寒冷的季节,叶躲起来了,唯留下光秃秃的古老树干在寒风冰雪中默默矗立。年复一年,这一立就是几百年上千年。


图片


图片


这些粗壮的树干无法选择脚下的土地,在这高耸的山上,在怪石嶙峋的坡上,在陡峭的悬崖上,它们顽强地站在那里,接受风雨雷电的洗礼,陪伴日月星辰,它们沧桑的满是沟壑的皮肤上,贴上了坚强的标签。


图片


图片


图片


透过树林,看到山脚下层层的田畴和新建的村庄。世代居住在这里的淳朴的村民,他们也像冬天的古树一样,坚韧顽强。


图片


图片


自驾线路:沪蓉高速G42—古碑镇—青山镇—S209—燕子河镇—061县道—长岭乡


图片


图片

文:李军;有修改

图:程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