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旅六安>文旅动态>详细内容

我市召开文化旅游市场监管工作会

编辑:高方勇 来源:市文旅局(广电新闻局) 发布时间:2020-11-18 10:47:40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文化旅游市场管理,保障市场运行安全、规范、文明、有序,结合国家、省、市各级关于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部署,11月17日上午,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王平主持召开全市文化旅游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史常树出席会议,各县区文化和旅游部门分管领导、市场监管及文化执法业务股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集体观看了六安市文化和旅游市场“体检式”暗访视频,宣读了暗访结果通报文件,史常树要求,各县区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督促在此次暗访中存在问题隐患和违法违规经营线索的企业严格落实整改要求,明确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确保责任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二是要加强文化旅游执法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执法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办案水平,努力打造一支业务娴熟、技能过硬、素质较高的执法队伍。三是要结合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严格落实好防控措施。

  会上,王平指出,今年以来在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等多种因素的叠加下,各级对市场监管工作的重视程度前所未有,各类检查督查的密度和力度也是前所未有,从此次第三方暗访的情况来看,我市文旅市场仍然存在不少问题短板,尤其是针对部分基础设施的陈旧老化,不能做到及时修理维护,极大的影响了旅游体验。王平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做好岁末年初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守住安全底线。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工作要求,紧密围绕文化旅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中8个行业重点领域整治的具体工作任务,推动整治工作取得初步成效。三是要夯实基础工作,结合当前“119”消防宣传月、旅游住宿业评定和复核、年度行业信用“红黑名单”征集发布等具体工作任务,逐一抓好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