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旅六安>文旅动态>详细内容

2020年六安市导游选拔赛成功举办

编辑:高方勇 来源:市文旅局(广电新闻局) 发布时间:2020-09-22 10:31:47 【字体:

  为选拔出我市优秀导游参加2020年安徽省导游大赛,9月17日-18日,2020年六安市导游选拔赛在皖西宾馆成功举办。36名经各县区和旅游院校初选出的讲解员、导游员及相关院校师生同台比武,各展风采。

  为巩固提高导游知识和技能水平,9月17日,市文旅局特邀旅游高校老师对36名参赛选手进行了旅游政策法规和导游实务方面的培训。

  18日,导游选拔赛现场展示环节分为业务水平展示和知识问答2个单元依次进行。各位参赛选手在比赛中各展风采,应对自如,六安景点、美食、人文、红色革命故事在他们口中娓娓道来,生动形象、令人向往。本次大赛充分展示了我市导游职业道德素养和导游业务水平。大赛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其中,来自万佛湖旅游管理实业公司的涂金会以优异的成绩斩获大赛一等奖。下一步,市文旅局将从获奖人员中择优推选出四名优秀选手,代表我市参加安徽省导游大赛。

  六安市文旅局副局长王平在赛前动员讲话中指出,此次大赛是选手之间的技艺比武、旅游形象和导游风采的集中宣传和展示。对进一步宣传我市绿水青山红土地,提振疫情过后旅游行业发展精神,提高导游服务质量,树立旅游行业形象有着重要的意义。她强调,旅游业是拉动我市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也是我市绿色发展的主阵地、主抓手。导游是旅游产业中十分重要的环节,直接反映了一个地区旅游产业的软实力,是推广文明旅游,提供优质旅游服务的窗口。提高导游素质和服务水平,关系到旅游业形象和可持续发展。

  据统计,目前我市旅行社已达69家,全市持证导游人数已达300余人,导游队伍在不断发展壮大。六安市文旅局举办这次比赛,旨是组织和引导导游提升技能,相互学习、相互借鉴,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进而全面推动我市旅游行业服务水平,更好的宣传六安,打造六安成为知名的旅游目的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