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旅六安>文旅动态>详细内容

我市影院停摆半年后正有序恢复开放中

编辑:高方勇 来源:市文旅局(广电新闻局) 发布时间:2020-08-04 10:12:48 【字体:

  根据《国家电影局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序推进电影院恢复开放的通知》,低风险地区影院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可于7月20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

  经过半年的“停摆”后,我市各大影院正有序“重启”中。各影院严格按照《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电影放映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指南》标准,认真落实影院环境全面消杀,做好防疫物资准备、员工健康摸底和岗前业务培训工作,在经过辖区电影行政主管部门同意后才可恢复营业。

  为了能让市民安心看好电影,全市各级文化和旅游局加强属地管理责任,第一时间深入放映场所现场,对恢复开放工作指导检查,对《电影放映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指南》进行宣传,督促企业按照指南标准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影院营业各项措施。

  7月21日,金安区浙东国际影城和叶集区亿众橙天国际影城率先“重启”,成为全市最早恢复营业的两家影院。截至7月30日,全市25家影院已有15家恢复营业,放映电影2053场,票房收入30.986万元,14711名观众走进影院,观看了阔别半年的电影。

  “新片首映+经典重映”是多数影院的放映策略。在上映的影片中,《第一次的离别》《多力特的奇幻冒险》等新上映影片以及《寻梦环游记》《误杀》等重映影片的受关注度较高。据了解,接下来新上映影片将逐步增加,仅7月31日一天,就有《抵达之谜》《妙先生》《呆瓜兄弟》《乔乔的异想世界》《刺猬索尼克》等新片上映。

  目前,各影院全部采取网络实名预约、无接触方式售票,交叉隔座,确保陌生观众间距1米以上,每场上座率不超过30%,日常排片减少至正常时期的一半。观众进入影院时要进行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未戴口罩和体温37.5度以上者不得进入。采取分区域多次消毒方式,为广大观众提供一个安全放心的观影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