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旅六安>文旅动态>详细内容

市图书馆客流突破百万

编辑:高方勇 来源:市文旅局(广电新闻局) 发布时间:2020-07-31 11:01:46 【字体:

  7月29日下午,六安市图书馆二楼电子大屏上的到馆客流数字更新到1000000,迎来了图书馆第100万位入馆读者——刘勤,六安市图书馆运营常务副馆长相东为刘勤颁发了纪念证书,并送上六图精心准备的礼品。

  “自从有了图书馆,我就很少给孩子买书了,大女儿很喜欢读书,所以就经常带着她和弟弟一起来,”刘勤每周至少会带孩子来一次图书馆,“姐姐可以自己阅读,我就给弟弟读一读绘本。”刘勤表示自从有了图书馆,她已经不怎么给孩子买书了,图书馆离家很近,图书品种也很全,借阅很方便。

  面对客流高峰,市图书馆在积极严控防疫工作的同时,尽可能满足读者需求。如增加开放区域和入馆通道,开放24小时图书馆,增加阅览座椅,读者餐厅开业,完善从入馆到出馆的全方位服务。

  招募暑期志愿者,凝聚社会力量,建设六图志愿者队伍,保障读者服务,加快图书流通速度。7月以来, 成年志愿者和16周岁以下的“小小志愿者”报名超600人,每周有近125人次志愿者给广大读者提供服务。

  线上线下联动,开展形式多样的阅读推广活动。7月共举办线下活动26场,包括心理知识讲座、书法展览、非遗体验、亲子阅读、经典诵读等,除此之外,还特别针对暑期放假的小读者开展“山丘故事会”、“英语角”、“周日早读课”、“少儿普通话大赛”、“小小传承人”文艺展演、书法作品展等活动,并增设常规“启蒙英语”丰富幼儿暑期生活。

  市图书馆运营常务副馆长相东表示,感谢读者对六安市图书馆的喜爱与支持,“我们将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提供更丰富的服务内容,也呼吁入馆市民保持安静的读书氛围,爱惜馆内设备和图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