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水利设施抢修 确保农业丰收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7-29 08:53:49 【字体:

  连日来,暴雨连连,洪水汹涌,不仅给人们的生命财产带来了威胁。而且被洪水冲击的涵闸、水库、河堤等水利设施毁坏严重。“水利是农业的命脉”。洪水过后,为了保障农业生产丰产丰收,叶集区姚李镇水利部门不失时机地对全镇山河、长湖、双红、育才等村,水毁设施进行抢修。

  7月27日上午,笔者来到姚李镇育才村二级提水站,目睹,施工人员正在修补被洪水毁坏的涵闸。据了解,该村距红石桥头道河水路较远,每到干旱季节,粮农们用水困难,为此庄家用水,成了他们多年未愈的一块“心病”。

  为了给广大粮农排忧解难,据育才村书记阚家乐介绍,区水部门下拨专项资金,用于修建育才村二级提水泵站。此项工程是叶集区水利局民生工程项目,总投资89万,于2020年2月动工修建。此次修建的二级提水站和蓄水塘是一项利民惠民的民生工程,直接受益群众180户,780人,其中贫困群众25户49人。

  为此,此次水利设施损坏,直接关系到民生与民心。当下,两个提水站涵闸不仅拦腰冲断,而且闸门断裂,进水口多处损坏,蓄水塘坝埂部分冲断,造成水毁严重。现场的施工人员正在紧锣密鼓地抢修,力争最近2至3天完工,确保粮农正常提水。(程度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