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裕安区丁集镇:靓丽巾帼红 绽放文明花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7-29 08:23:04 【字体:

  近日,由于受到强降雨和水库泄洪,裕安区丁集镇水情急剧上涨,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巾帼不让须眉,面对防汛工作的严峻形势,丁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组织巾帼志愿者成立“抗洪抢险巾帼志愿突击队”,并协同妇联姐妹一同成为抗击水灾的一线红色娘子军,她们头顶暴雨、日以继日、勇于担当,彰显巾帼风采,用“我可以、我志愿、我一定”的实际行动,扬起了一面“巾帼志愿者”的大旗。

  面对突如其来的水情,巾帼志愿者舍小家为大家,日夜奋战在抗洪防汛的最前线,一遍又一遍的巡查这村庄的每一个角落,不断的宣传走访,苦口婆心的劝导村民赶紧离开,她们不怕危险、连续作战,一个个飒爽英姿的身影在风雨中耸立!“洪水无情人有情”,防汛现场巾帼突击队舞动手中的铁锹、冒着风雨传递沙袋,个个竭尽全力奋战着,表现一点不比男同志差,可真是名副其实的乘风破浪“巾帼红”。

  面对洪水的无情伤害,巾帼志愿突击队协助街道进行村民的安置工作,贴心的为其村民们送上矿泉水、面包、方便面、凉席、被褥等生活必备物资,有效的保障了受灾群众有水喝、有饭吃、有房住、有病治、有衣穿;同时巾帼志愿者主动帮助年迈的、有残疾行动不便的老人整理床榻,帮忙打饭、喂饭,做好周边环境卫生的打扫,赠送给安置点的小朋友书籍供其阅读,再通过心理疏导帮助受灾村民重建信心点亮希望。

  在丁集镇党委政府的号召带领下,党员、巾帼志愿者以及贫困户纷纷投入灾后重建“志愿大军”中,迅速开展了灾后自救、清运垃圾、打扫道路、清除淤泥、杀菌消毒、抢修公路、解决排水,积极组织调查房屋受灾情况,协助婚纱企业恢复生产等,处处可见汗流浃背的身影和灾后重建的场面,风雨同舟,齐心协力,一声号令,巾帼响应,用实际行动践行靓丽巾帼红,绽放文明花。(张道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