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吴家店镇:送戏下乡进万村 法治宣传惠民生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7-23 09:32:56 【字体:

  7月21日晚,吴家店镇长源村文化广场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2020年金寨县基层公益性演出“送戏进万村”活动正在这里上演,热闹的歌曲乐器声吸引了周边众多村民前来观看,特色戏曲的表演精彩,演员们个个扮相靓丽、唱功深厚,手眼身法步各个到位,相声小品的形象幽默,将国家政策融入其中在娱乐同时又宣传了惠民政策。台上演员演得好、唱得好,台下群众听得醉、听得乐使得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和欢笑声。

  今年是“七.五”普法的最后一年,是《民法典》、《社区矫正法》正式颁布的第一年,为了丰富乡村法治文化生活,在开展“送戏进万村”同时司法所也在开展“送法进乡村”活动。吴家店司法所所长夏春秋在此次演出结束向群众介绍司法所工作职责,宣传法律援助案件受理范围,告知群众涉及调解、法律纠纷可以向司法所咨询,长源村法律明白人现场发放司法行政机关便民联系卡。

  希望通过此举让群众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法律知识,让群众在欢声笑语中领悟到法治精神,潜移默化中弘扬法治精神,传递法治能量,助力法治乡村建设,提高农村群众的法律素质,为下一步乡村振兴和谐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让文化惠民工程真正成为群众满意的“暖心工程”。让百姓守法、学法、懂法、用法,学会用法律的武器维护权益。(张华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