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裕安区顺河镇:干群同心战洪魔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7-22 10:55:58 【字体:

  本网讯 连日来,受持续强降雨及各大水库泄洪影响,淠河水位持续上涨,东滨淠河的裕安区顺河镇内涝严重。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顺河镇党委政府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全力开展抢险救灾工作,确保辖镇境内淠河科学安全度汛、全镇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在应对此次洪灾中,全镇上下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凝聚起强大抗洪力量。7月18日、19日河水持续上涨,内涝十分严重,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顺河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长舒富德两天两夜奋战在抗洪第一线,他顾不上休息,开着皮划艇在该镇河套、荣楼两村进行救灾,先后帮助转移群众十六批60多人。20日,舒富德又带领民兵应急小分队迅速转移街道保障房困难群众9人,并送去方便面和矿泉水。

  20日下午2时左右,淠河上游水库放水,河道水位上升,镇内安城河、西小河水无法排出,水位急剧上升,水流湍急。谢圩村黄小庄生产组境内安城河堤道路,因雨水长时间冲刷,大范围塌方,如果不及时处置,堤坝垮塌,河水倒灌,周围5个村10000多名群众和安徽华好生态养殖有限公司将受淹被困,人民和企业生命财产安全将严重受损。

  安徽华好生态养殖有限公司是全国万企帮万村扶贫先进企业,带动周边群众脱贫致富,打造三产融合扶贫产业园。为了避免群众和企业利益受到更大的损失,舒富德带领镇应急分队9人,身先士卒,带领大家装运砂袋,第一个冲进水里,搬运砂袋,利用木桩和油布,建立隔离阻水带,抵挡水流冲刷,经过4个多小时奋战,堵住缺口,加固堤坝30多米,终于战胜了险情。舒富德这时已全身虚脱,坐在路边的沙袋上短暂休息了五分钟后,又带领民兵投入到下一个险情点。(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程传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