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带着问题下基层 聚焦问题谋对策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6-30 09:29:06 【字体:

  本网讯 2020年时间近半,基层检察院重点业务工作推进得怎么样?结对帮扶的群众脱贫后生活过得怎么样?带着这两个问题,近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开江不打招呼,直赴霍山基层一线走访调研。

  杨开江首先来到彭某某等人涉黑案办案组的封闭式办案点,看望慰问奋斗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线的专案组办案人员,实地了解专案组工作情况,听取专案组负责人关于案件情况的汇报。他对专案组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全体办案人员忘我投入和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在与办案人员交流过程中,杨开江结合自身多年办案经验对案件办理的重难点进行梳理归纳,并对做好证据审查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专案组成员要多学多悟多研究,时刻保持严谨的工作态度与作风,克服疲惫心理,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切实加强保密意识,做好疫情期间办案人员的防护工作。要坚持严格依法办案,客观公正审查案件证据,坚决做到“一案三查”“两个一律”,深挖涉黑涉恶案件背后的“关系网”“保护伞”,坚持“打财断血”。要依法把好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确保每个案件都经得起实践、历史和法律的检验。

  随后,杨开江与霍山县检察院负责人及该院各业务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该院今年以来各项重点检察业务工作开展情况,并分析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有针对性地给予指导。他指出,做好下一步的工作,关键在于解决“四个怎么”的问题:一是怎么想。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自觉,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把讲政治要求融入到具体抓业务工作的每一个环节,落实到各项检察业务工作中。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提供坚实司法保障。二是怎么看。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当前检察工作面临的任务,紧盯问题,积极查短板、找差距,分析原因、对症下药,找准改进和推动工作的路径方法。三是怎么干。要聚焦主责主业,主动适应形势发展变化,以内设机构改革为契机,深化对“检察工作一体化”的认识和思考,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紧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服务三大攻坚战、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等重点工作,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均衡协调发展。 四是怎么样。要把案件质量作为检察工作的生命线,牢固树立整体案件质量观,兼顾办案质量和效率,以求极致的精神从实体上、程序上、效率上、效果上统筹抓好办案工作,确保案件办理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相统一,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满意度。

  座谈会后,杨开江马不停蹄来到霍山县漫水河镇歇马台村结对帮扶群众黎某家中。“最近家里人身体都好吧?豆腐加工生意受疫情的影响大不大?”杨开江与群众亲切交谈,除了关心群众身体状况、生产生活情况,他还查看了帮扶政策计划落实情况。他表示,将继续努力帮助群众解决困难,继续加大帮扶力度,让群众从脱贫走向小康。随后,杨开江与该村两委及扶贫工作队成员进行了座谈。他指出,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要真抓实干,排查解决实际困难,到户到人到事,开展“点对点”应急解困。要加强长远谋划,切实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想方设法抓好扶贫工作落地落细,做好所有问题的清零见底,坚决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梅雪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