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固镇镇:学用“科普中国”助推科技强镇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6-30 08:46:45 【字体:

  本网讯 裕安区固镇镇利用“科普中国”平台积极开展疫情科普宣传,在区阶段性考评中获得注册量第一名,转载量第四名,5人获个人奖励的好成绩,该镇科协主席获评区优秀科技工作者。为进一步推进“科普中国”平台落地应用,切实打通科普传播的“最后一公里”,该镇进一步强推“科普中国”平台应用,助推科技强镇建设。

  强化组织领导。明确镇分管领导兼科协主席负责分管“科普中国”品牌及资源的应用推广工作,并明确一名科协秘书长负责日常动员组织科技工作者、科普志愿者以及相关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注册使用“科普中国”APP,加入“科普中国”信息员队伍。突出重点内容。依托现有的网格员和科普信息员队伍,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宣传推广“科普中国”平台,及时向广大居民传播分享权威科普知识,当前特别要注重传播“科普中国”平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科普知识,让其深入了解“科普中国”优质内容资源。广泛学习动员。动员机关干部下载安装“科普中国”APP并注册成为科普员,建议每天每人分享传播“科普中国APP”信息不少于3条,直接分享信息不少于5篇次。各村(居)要加大宣传普及,把“科普中国”品牌及资源的宣传推广工作与日常开展学习强国、健康码等宣传及志愿者服务工作结合起来,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截至目前,全镇“科普中国”注册人数达到682人次,分享量达到678279条,位于全区靠前位次,通过活动开展,群众科技素质得到进一步提升。(陈久员 李雪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