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牵线搭桥精准扶贫 爱心企业及时解困

编辑:赵璐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05 15:34:13 【字体:


4月21日,又是一次扶贫日常走访,不同的是新冠肺炎疫情刚刚有所好转,所有人都希冀回到正常的生活轨道,双河镇祁塘村贫困户苏守来也是如此,孩子终于可以上学啦,春天来了,稻田、鸡棚、菜地都焕发着生机,一切是那么的美好。

帮扶人已经像亲人一样,可以闲话家常,

“疫情期间生活有没有遇到困难?孩子网课学的怎么样啊?”

他爽朗的笑着:“没有困难,都挺好!政府现在政策好,不愁吃不愁穿的,孩子上学也不用愁,去年养的鸡鸭全部卖了,想留几只鸡给孩子吃,结果来买的人太多,就剩了一只公鸡…….”他滔滔不绝地说着,眼中有抑制不住的笑意。

多么朴实的汉子啊,六十多岁的人,包了几十亩田,养了几十只鸡鸭,还在村里公益性岗位就业,生活充实而简单,劳动让他感到幸福,自给自足,让他更加自信。

“那房子呢?最近下雨,有没有漏水啊?”

“有一点漏水,不打紧,放心!房子主体结构没问题的。”

“哪个位置漏?”

他指了指堂屋顶,白色的墙壁上有渗入的水渍,那么的刺眼。

“老瓦,时间长了,漏是难免的。”

“我来拍几张照片,找人帮你看看,夏天来了,经常有大暴雨,漏水可不是小事。”

苏守来憨厚地笑着,不好意思地推说不用麻烦。

帮扶人找来了村里专业人员,查看房子的情况,主体结构没有问题,但瓦太老了,需要更换,预算费用三千元,一听这个数字,苏守来的脸一下冷了下来,自己大半年的公益性岗位的工资啊……

“苏叔叔,不用担心,我来想办法!”

4193c2d11ea1478a8d5e3dd13b71454e.Jpeg

有问题就得解决,帮扶人把修房子的事情放在了心上,并与六安市威尔康食品有限公司取得联系,说明了情况,引导企业通过爱心捐款的方式,解决该户的房屋修缮问题。没有想到的是,只是一个短短2分钟的电话,总经理张元超就毫不犹豫的表示,他的房子我们来修!

“扶贫事业我们企业会全力支持,这也是企业的社会责任,更何况是这样一个勤劳、肯干又朴实的人,住房有了保障,孩子才能安心上学,他才能安心种地!我也是艰苦创业走出来的,依靠自己双手创造幸福的人,值得每个人尊重,我们企业愿意尽自己所能帮助他们!”

3e1b68285d6f4b44a10e3a471628aa01.Jpeg

这次疫情,食品企业也遭受了不小的打击,但他们还是尽自己的所能,回馈社会,扶危济困,让村委会、帮扶人都十分感动。

6月4日,威尔康委派李小梅经理,带去了三千元现金,交给祁塘村委会。在此之前,在村委会的帮助下,苏守来的房子已经更换了新瓦,墙壁也重新粉刷,焕然一新,阳光下,红色的屋顶耀耀生辉,那里凝聚着企业、帮扶人、村委会的心血。

12955ce267b9411eb3b06aa4a5ec233b.Jpeg

艳红的花朵在窗台上盛放,充满着希望,洋溢着生机。

苏守来80岁的母亲,指着自己种植的花非要送给爱心企业,表达感谢。

李经理没有收,她拍下照片,发了一个微信朋友圈:

“仅仅活着是不够的,还需要有阳光、自由和一些花的芬芳!”

d93b5e17848742f4a37bd95370d86153.Jpeg

是的,未来可期,生活中永远不缺鲜花与芬芳,理想与希望!小康路上一个也不能落下,全社会都在努力,有你、有我、有他、有爱!(杨杨 赵璐 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