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舒城县晓天镇召开2020年第二季度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6-05 11:10:10 【字体:

  6月4日,晓天镇召开2020年第二季度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对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的党建工作进行布置安排。会上,镇有关领导对主题党日活动日开展、党员发展、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村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了工作目标和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各支部书记是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要理清思路,把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出来,扎实推进支部建设标准化。对于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会议要求,大力推行“合作社+农户”“支部+党员+农户”等发展模式,有效激发脱贫攻坚活力,带领和引导贫困户积极参与农业产业化、规模化经营,积极发展做优做茶叶、板栗、中药材以及特色养殖等富民产业。同时,积极引导各村发展扶贫产业,实现从“输血”扶贫到“造血”扶贫的根本转变。

  会议指出,抓好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是实施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保障,是加强和改进农村基层党的组织建设,提升群众满意度、幸福感的重要保障,各村要敢于创新,积极谋划项目,因地制宜、因村制宜,充分利用本村现有资源、资产、资本,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发挥人才引领与群众主动性作用,挖掘特色优势,发展特色产业基地,培育村集体经济收入持续增收来源,全面助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和乡村振兴战略。

  会上,与会人员还收看了霍山县山王河村发展村集体经济的专题片。(丁文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