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我市水利工程建设提前实现“双过半”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6-05 08:38:39 【字体:

  今年以来,按照“精选择、重开工、促竣工”专项行动要求,市水利局扎实推进水利领域“兴水生态”项目建设,省以上投资完成率达50.9%,提前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目标。

  聚焦“补短板”,积极落实省以上投资任务。截至5月底,累计完成省以上水利投资6.91亿元,占年度目标任务的50.9%。加快灾后水利薄弱环节建设性治理复工开工,续建的5条中小河流治理项目已完成3条,正在实施2条;计划实施的2条中小河流治理项目均已开工建设;新建金寨中河水库正式开工建设;续建的2019年度109座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完成主体工程。全力实施78处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省下达投资计划3816万元,实际完成2.7亿元。加快推进淮河行蓄洪区居民迁建工程,已完成3.79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45.4%,霍邱县34个安置点1242栋房屋封顶862栋,裕安区投资计划已完成。

  全力“稳投资”,持续扩大市县水利投资。扎实推进水利领域“兴水生态”项目建设,将10个市县通过引进社会资本、利用专项债等方式立项的水利项目列入市政府重点项目调度清单,涉及城镇防洪、城乡供水、水环境综合治理等。项目总投资56.29亿元,年度投资计划16.4亿元,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7.1亿元,占年度任务的43.3%。淠河总干渠(九里沟-青龙堰)东部新城段水利综合治理工程、霍山县桃源河水库工程、舒城县杭埠镇防洪工程等重点水利项目及时复工开工,进展顺利。

  跑出“加速度”,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疫情期间,克服不利影响,采取线上办公、视频会议等信息化手段,集中力量加快做好协调沟通,我市水利重大项目前期工作进展顺利。安徽省淮河流域重要行蓄洪区建设工程可研已通过水利部技术审查,土地预审获自然资源部批复,正在开展环评及矿产资源压覆评估工作。列入年度新开工计划的主要支流杭埠河治理工程正在开展用地报批、征迁和招标工作,计划6月底开工;2020年新建的5条中小河流治理、33座小型水库除险加固等工程已完成前期工作,正在招标,汛后可全面铺开主体工程建设。(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宋金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