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大化坪镇插秧比赛传承农耕文化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6-05 08:24:35 【字体:

  本网讯 6月3日,在霍山县大化坪镇石羊河村,一场热闹非凡的插秧比赛正热火朝天地进行着。“加油!加油!”稻田里水光盈盈,插秧能手们在水田中全速前进,身前的秧苗晃动着绿油油的色彩,一路延伸。田坎上,近百名村民喊起加油的号子,性急的恨不得上前帮把手。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来自各村的6支队伍24名栽秧能手参加了比赛,这些栽秧能手们手取秧苗,在划好宽窄行厢内你追我赶,激烈竞争,用自己饱满的热情和娴熟的技艺,在绿水田间舞出一道靓丽的风景,呈现出一场别开生面的农耕文化盛宴。现场裁判根据栽插面积、移栽质量后统计总分,评定出比赛的冠军。通过活动的开展,不仅展示了新时代农民的风采,同时启迪人们要忆苦思甜,体验农耕文化精神,推进现代农业发展。

  为传承农耕文化,致力乡村振兴,近年来,大化坪镇始终立足自身实际,深入挖掘农耕文化,推进乡村振兴。通过“吃新”文化旅游节等活动为契机,推进绿色农业、农业现代化及农旅融合发展,既要留住乡愁,又助力美丽乡村建设。(王梅玉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程传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