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罗集乡:为贫困残疾人发放“暖心”保单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6-04 15:59:21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建档立卡贫困户残疾人抵御风险的能力,扎实做好残疾人的服务保障工作,关心关爱残疾人。裕安区残联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残疾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罗集乡共有638人拥有这份“暖心”保单。

  罗集乡残疾人联合会积极开展“多一分关爱 多一份保障”的宣传活动,发放意外伤害保险宣传单。为贫困残疾人提供意外伤害、重大疾病医疗报销等保障服务。提高残疾人对意外伤害保险的认知度,确保当他们发生意外伤害时,能够想到还有这一份保障。

  残疾人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是对城乡医疗保险的有效补充,有效解决了残疾人专项保险的盲区问题,为残疾人增加了一道专项保险屏障。同时,也缓解了残疾人及其家庭因遭受意外伤害造成的二次返贫,减轻了政府、社会和家庭的负担,更好地保障残疾人平等、充分地参与社会生活,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得到了广大残疾人的高度认可。(汪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