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送去“及时雨” 抗旱保丰收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6-04 08:28:32 【字体:

  “多亏党委、政府给我们送来水泵,不然今年收成就要减少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6月2日,裕安区城南镇渡槽村高庄组的王立云,看着两台水泵将白花花的水抽送到当家水塘,喜笑颜开,一个劲地感谢。

  原来,连日来的干旱天气让该村7个村民组的当家塘干涸。其中高庄组的王立云家5亩稻田已经干涸开裂,如果不及时引水灌溉,今年水稻将颗粒无收。王立云望着稻田心急如焚。

  正好近几天城南镇党委副书记、渡槽村第一书记吴童在该组召开群众板凳会,了解群众当前生产生活上存在的难题,于是王立云在板凳会上说道:“吴书记,我们当家塘已经没水了,稻田都已经开裂了,如果再不及时灌溉,今年可能要颗粒无收,希望党委、政府给我们想想办法。”吴童在了解情况后,对王立云说道:“老大姐,你说的情况我们已经了解了,近两天就安排水泵来给我们村的几口当家塘抽水,保证大家丰收,请您一定放心。”

  说干就干,6月2日当天,吴童同镇水利站、村两委干部带着支援的两台水泵来到现场,帮助他们架电线,接水管忙得是汗流浃背,忙碌到深夜,直到4口当家塘全部蓄上水,才安心回去,使周边近800亩稻田的用水量得到保障。

  看着白花花的水流向稻田,再看看被汗水湿透全身衣服的镇村干部,王立云发自内心地感谢镇党委、政府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称赞他们是为民服务的好干部。( 王睿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沈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