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先生店乡着力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6-04 08:25:08 【字体:

  本网讯 近年来,金安区先生店乡以农民增收为核心,采取有力的政策措施,着力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支持农业发展、增加农民收入、促进农村繁荣。

  据了解,该乡党委、政府在调整产业结构中,引导和鼓励农民发展特色农业,大力推进水稻产业提升行动和小麦高产攻关计划,促进农民增产增收。松店村的葡萄、钱圩的草莓、南四十铺的优质稻、七星的特色花卉苗木、陈大庄、范庵、南四十铺的脆桃等产业已形成规模。松龙稻虾养殖、步传家庭农场种植等农业企业逐步发展带动群众致富。

  今年,该乡抓住江淮分水岭特色农业示范带建设机遇,培育新兴农业产业,巩固现有的特色农业成果,进一步规范土地流转,鼓励和引导发展休闲观光农业。利用3到5年时间,发展品牌农家乐8家左右,打造一批规模化、特色化、品质化、产业附加值高的现代农业。同时,不失时机地推进“农家乐”、“观赏游”、“休闲一日游”等特色休闲项目建设,提高全乡休闲观光农业发展速度。通过发展特色种植、养殖业,加大三产投入,改变产业结构,引导农产品深加工,利用电子商务等形式,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切实增加农民收入。(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刘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