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聚焦“两项目两资金两专项”开展暗访督查

编辑:宋明俊 来源:六安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5-29 15:18:29 【字体:

  为贯彻落实市纪委监委关于聚焦“两项目两资金两专项”巩固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部署要求,深入推进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扎实开展“红色土地纪检行”活动,自5月26日开始,金寨县纪委监委联合相关单位对全县2016年至2019年“五保户”享受易地搬迁政策落实情况开展暗访督查。

  本次暗访督查重点围绕“五保户”享受易地搬迁资金使用情况、房屋建设情况、房屋使用情况三个方面,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从近年来查处较多和群众反映集中的问题入手,结合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切实做到“三个结合”:与县委巡察相结合,对部分乡镇的“五保户”易地搬迁政策落实情况,交目前正在开展的巡察,相关材料反馈至暗访督查组汇总;与专项整治相结合,按照《关于开展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紧盯“五保户”易地搬迁政策落实、责任落实、工作落实三个重点,对“五保户”的“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情况进行走访了解,确保“五保户”老有所养、老有所居;与自查自纠相结合,部分享受易地搬迁政策“五保户”数量较少的乡镇自行开展自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将定期进行督查,对上报的自查结果不真实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走访期间,暗访督查组每到一户都与居民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其日常生活、自来水供应、家庭收入等情况,并现场查看安置住房是否存在安全隐患、集中安置点配套设施是否达标、建房补贴是否按标准发放等问题。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责令所在乡镇村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到位。对严重违规违纪问题,以及对存在的问题“虚假整改”、不整改、整改走过场的,严肃追责问责,切实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职责,努力使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根本性减少,进一步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