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舒城:开展村级“两员”培训 发挥基层监督“哨兵”作用

编辑:宋明俊 来源:六安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5-29 08:45:52 【字体:

  “通过培训,我对村纪检委员和监察联络员的概念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自身的岗位职责、权利义务有了更精准的掌握,了解了以后的监督重点和方向。”舒城县城关镇的一位村纪检委员激动地说道。

  为深入推进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全覆盖,构建覆盖基层的监督网络,有效提升村级纪检委员和监察联络员专业化水平和履职能力,舒城县纪委监委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各乡镇(开发区)纪(工)委对村级“两员”开展一次业务培训。

  各乡镇收到通知后,迅速贯彻落实,积极组织培训。培训过程切实做到了三个结合:一是与纪检监察业务相关法规制度相结合,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舒城县监委派出监察办公室监督执法指导意见(试行)》、《舒城县纪委监委关于治理诬告陷害类信访举报行为的实施办法》、《四议两公开工作制度》等法规制度文件;二是与基层监督实际相结合,各乡镇培训邀请县纪委监委相关部室负责人从加强日常监督角度对“两员”如何做好具体监督工作进行专题培训,安排乡镇农经、财政等站所长结合乡镇村工作实际对如何加强村级财务监督进行业务辅导;三是与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相结合,及时通报发生在本县本乡镇的典型违纪违法案例,一方面警醒“两员”要以案为戒,守住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一方面提醒“两员”紧盯可能发生问题的重点领域、重点环节,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

  “这次组织的培训,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村级‘两员’不敢监督、不愿监督、不会监督的难题,对我们更好开展纪检监察工作起到了推动作用。”汤池镇纪委书记表示。

  目前,全县22个乡镇和开发区均已完成“两员”培训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