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花园镇“远教+”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5-22 08:34:48 【字体:

  本网讯 为适应农村发展新形势、新思路、新要求,霍邱县花园镇结合发展实际,精心打造“远教+”模式,充分发挥远程教育在乡村振兴中的助推作用。

  远教+乡风文明,打造和谐花园。各支部远教站点将文艺戏曲、家风专题片、健康知识讲座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与远程教育内容相结合,穿插播放,既丰富了群众的业余生活,也增强了远教站点的吸引力。江北村从2018年开始精心组织开展“优秀共产党员”“五好家庭”“好家风”等评比活动,先后评比出20名优秀共产党员、49名精神文明先进个人和36个卫生示范户。该村利用村部远教广场,定期播放先进纪录片,扩大受众群体,让群众对远教由“不爱看”变成“期待看”。

  远教+技术培训,引领产业发展。依托农村远教站点教育培训,邀请“土专家”“田秀才”、党员大户、致富能人传经送宝,为群众提供技能培训和科技指导,让远程教育资源和当地实际紧密结合,形成“一村一品”、“一村一特”的产业模式。迎龙村结合自身发展定位,依托大闸蟹和龙虾养殖基地,组织群众观看农业技能、生产经营、田间管理等方面的专题教育片,提高群众科学养殖技术,让群众对远教由“要我看”变成“我要看”。

  远教+送教到户,拓展党建载体。结合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复耕复产,花园镇组织党员技术骨干和科技特派员利用远教站点资源送教上门,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该镇水产站长孙建涛,平日刻苦钻研水产养殖技术,将自己远教课程中学习和掌握到的水产技术送到田间地头。党员送政策、送技术、送服务,让群众真正由“忘记看”变成“盼着看”。(刘建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