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张冲乡持续发力推进移风易俗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5-22 08:33:02 【字体:

  本网讯 今年以来,金寨县张冲乡持续发力,推进移风易俗工作,遏制陈规陋习,弘扬文明新风,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添砖加瓦,为持久巩固脱贫成效奠定文明基石。

  该乡成立移风易俗专项工作领导小组,自上而下逐级召开移风易俗专题会议,结合乡土人情,剖析工作难点,研究工作方案。充分利用广播、微信群等方式,对移风易俗、村规民约相关规定进行宣传,营造“移风易俗、从我做起”的良好氛围。常态化开展“红白简办、其他不办”的专项整改,进一步规范申请、承诺、备案、监督的红白事办理流程,明确提出严禁违反“村规民约”、杜绝一切奢侈浪费等规定。利用“双榜”评比,对遵守“村规民约”、孝老爱亲睦邻、家风温良淳朴的群众,通过文明新风评比,推选模范家庭上红榜,给予正威振风超市积分奖励,对违法违规、家风不正、大操大办的群众上黑榜,实行乡村两级干部“一对一”的帮扶劝导,逐步转变其陈旧思想。(张雪梅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储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