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安: “党建+”构建城市精治格局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5-22 08:26:25 【字体:

  本网讯 近年来,金安区探索“党建+”模式,激活社区基层党建新活力、新动能,推动和谐社区、文明社区、便民社区建设,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构建起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

  金安区委建立区级领导干部联系社区党建工作制度,对涉城市建设、文明创建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开展“靶向治疗”,织密为民服务网格管理机制,构建起网格化管理架构。选派40名街道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赴社区任职、6名同志担任社区党组织书记,46名优秀社区工作者进入社区“两委”班子,选拔10名街道和社区党员干部赴上海、南京等地挂职锻炼,增添了基层干部开展基层治理的能力和活力。

  今年以来,各社区组织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下沉网格,走访居民群众、小微企业(商铺)主、群众性社团,解决难题500余件,全区64家区直单位与联系社区成立联合党组织32个,155家驻地单位与所在社区党组织签订共建协议,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协同共治局面。

  2019年,金安区有3个社区被命名为市级示范社区,1个社区被命名为省级示范社区,先后在城市中心商圈组建“小个专”党组织4个,推进商业街、商圈市场等新兴领域党的组织全覆盖。(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刘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