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裕安区丁集镇:农业技术培训 助力产业扶贫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5-18 09:21:09 【字体:

  产业扶贫是建档立卡贫困户自我主动生产利润的积极手段,更是打赢脱贫攻坚的一项重要指标。为大力提高农民生产技术能力,加快农业经济发展步伐,有效推动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发展生产,增加家庭补贴,让更多的贫困户有着脱贫致富的信心。近日,裕安区丁集镇党委政府邀请了裕安区农业技术部门的专家到丁集镇13个村居现场,对村民进行培训教学。来自丁集镇各村居共约500余名贫困户和种植大户听取了技术培训。

  丁集居委会产业扶贫农业技术培训会

  成立指导小组,发挥帮扶成效。裕安区丁集镇党委政府为了更好的服务农村、服务农民,扎实开展好农业技术培训,更好的协助好裕安区农业技术部门专家的培训计划,第一时间成立有丁集镇农技站牵头,镇广播站、扶贫办、各村居书记协同配合的指导小组,切实为确保农业技术培训活动“保驾护航”,打通脱贫攻坚战“最后一公里”。

  大岗村产业扶贫农业技术培训会

  加大培训宣传,助推精准扶贫。裕安区农业技术部门的专家深入丁集镇13个村居进行现场培训授课,同时培训现场采用了回答提问、交流讨论、举手抢答的方式,截止目前,开展农业技术培训15场,培训建档立卡户和养殖大户约500余人,受益约2000多人,共发放农业技术培训宣传册、明白纸单页约700余份。

  大牛村产业扶贫农业技术培训会

  加强培训精髓,提高“造血”能力。农业技术培训采取了“理论+实践+互联网”的形式,农业技术专家以生动的案例,”深浅并进”的方法为现场群众讲解稻虾养殖业的相关技术,同时现场还对产业扶贫相关政策进行了讲解,提醒大家抓住产业扶持政策时机,大力发展农村产业,努力提高家庭的收入,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云居村产业扶贫农业技术培训会

  此次农业技术培训活动中,500多名贫困户和养殖大户在培训学习中都能专心致志,许多村民纷纷表示说:“这次学习机会很难得,专家们授课很用心,讲解的农业知识点通俗易懂,能够学以致用,对今后我们脱贫有很大的帮助,回去之后要慢慢的消化,将这实用技术落实到现实种养殖业中,希望可以带动更多的父老乡亲一起发展,力争早日实现脱贫”。(张道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