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舒城县棠树乡:开展生态护林员培训 守住棠树绿水青山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5-18 08:37:29 【字体:

  连日来,在棠树乡的田间地头和道路两旁,一群身穿橙黄色马甲的保洁员正在捡拾垃圾、清扫路面。经过一番整理后,道路两旁和田间地头的面貌变得整洁干净。

  为做好棠树乡乡村振兴工作,改善乡村风貌,棠树乡组织有劳动能力、有意愿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加入各村公益性岗位,进村入户开展乡村清洁,引导和鼓励群众参与美丽乡村建设,身体力行清洁乡村卫生。充分发挥公益性岗位职能效应,清洁乡村环境卫生。既给贫困户增加收入,也为疫情防控创造良好卫生环境增加力量。

  据了解,自棠树乡公益性岗位落实以来,不断加强岗位人员管理,积极引导公益性岗位贫困户参与人居环境提升工作,采取“分岗不分责”的模式,组织公益性岗位人员定时定期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

  目前,棠树乡乡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公益性岗位人员立足岗位实际,积极发挥带头模范作用,为群众做好引领示范。将环境整治成效长久保持下去,逐步提高乡环境卫生质量,改善村容村貌,力促棠树乡旧貌换新颜。(廖明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