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六安市组织开展下井作业专项应急演练

编辑:宋明俊 来源:六安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0-05-06 10:28:27 【字体:

  为深刻汲取5月1日繁昌县污水管网维修造成3名施工人员窒息死亡事故教训,切实加强“五一”期间市政工程安全生产工作。根据省住建厅《关于加强市政受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的通知》精神,5月3日下午,市住建局、市城管局联合长江生态环保集团开展了雨污水管网排查下井作业安全事故专项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重点针对六安市城区厂网河综合治理管网排查改造工程特点,充分利用实施强制通风、气体实时监测等技术手段,现场模拟下井人员救援措施,并由专门技术人员为各参建单位详细讲解了下井作业标准化流程。演练过程中,所有参演人员各司其职,反应迅速,处置妥当,达到了预期效果。各参建单位将针对演练中存在的问题,完善下井作业安全事故专项应急预案,规范下井作业事故的应急救援流程,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最大限度保护人员生命安全,为复工复产提供强有力安全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