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安区东桥镇皖西白鹅产业联合体入选安徽省“158”行动计划

编辑:宋明俊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4-10 15:08:50 【字体:

  日前我省启动实施“158”行动计划,刚刚公示的首批“一县一业(特)”全产业链示范创建单位,金安区主导产业为鹅业,东桥镇皖西白鹅产业联合体成功入选首批开展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示范创建的单位之一。

  据悉,东桥镇皖西白鹅产业联合体是由30多家养鹅专业合作社组成,其中是国家级农业养殖专业合作社1家、省级合作社1家,市级专业合作社多家,年出栏皖西白鹅近30万只,年产值6000万元。该联合体在推动白鹅产业发展的同时,每年为150多户贫困户免费提供约3000只鹅苗,提供技术、防疫、销售等一条龙服务,有效解决周边200余人(其中贫困户58人)劳动力就业,带动贫困户人均增收约3000元。

  近年来,该镇紧紧依托地处皖西白鹅原种保护区优势,着力打造“白鹅之乡”,通过招商引资、成立协会、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方式不断推动白鹅产业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下一步将继续深挖白鹅产品的附加值,补齐产业短板,建设皖西白鹅仓储保鲜冷链物流中心,实现皖西白鹅的养殖、加工、仓储、冷链物流、销售一体化现代物流模式,切实推动东桥白鹅产业品种优质化、养殖规模化、生产标准化、经营一体化的发展格局。(韩庆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