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霍邱县临水镇开展改厕验收工作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4-03 16:33:30 【字体:

  为切实做好2019年度改厕验收工作,3月28日开始,临水镇组织人员对2019年度806户农村改厕户进行验收。

  一是严格验收标准。临水镇严格执行国家卫健委、农业农村部《农村户厕建设技术要求(试行)》(国卫办规划函[2019]667号)文件标准开展验收工作,做到了面板开裂破损不验收、无厕屋或厕屋简陋不验收、改而不用不验收、粪污直排不验收、生活污水(洗衣、厨房、洗浴等)排入化粪池不验收、群众不满意不验收。

  二是严遵验收程序。临水镇成立了由农经站、财政分局、镇纪委、村干部等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和农户代表组成的验收组,做到了逐户验收,验收合格后将户档资料及现场图片录入系统。

  三是严明验收责任。临水镇党委政府对改厕工作高度重视,明确了由主要负责人负总责,分管负责人、村主要负责人负直接责任。镇验收工作组按照谁验收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开展验收工作。

  据悉,该镇2019年度改厕户共验收合格762户。(陈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