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裕安推进扶贫项目落地见效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4-01 08:59:30 【字体:

  本网讯 为确保疫情期间扶贫项目不停步,近年来,裕安区多措并举,应对疫情对扶贫项目开工复工的影响,推进扶贫项目落地见效。

  裕安区2020年已下达扶贫资金5.38亿元,下达扶贫项目1279项。该区针对疫情对项目开工复工的影响,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抓项目进度,按照清单管理、盘点销号,实行“一周一调度、一周一排名”,并安排项目主管部门实地对项目实施情况开展督导暗访,压紧压实项目管理主体责任。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由项目主管单位对纳入年度计划实施的项目逐一把关审核,特别是集体产业项目,既要明确带贫减贫机制,又要确保通过土地、环评等方面审核,确保项目谋划精准、投入对路、落地有力、效益良好。同时,为加快项目落地见效,该区结合实际,进一步优化招投标程序,将扶贫项目招投标限额由100万元提升至150万元,限额以下可以由乡镇自主招邀标。据统计,2020年新下达的893个工程类项目中,有838个可以通过乡镇自主履行招邀标程序,占比94%,有限缩短项目前期准备时间,确保项目尽快落地见效。(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世巧 通讯员 李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