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斑竹园镇:新时代的基层派出所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3-30 16:29:55 【字体:

  红军小镇斑竹园镇地处皖鄂交界,这里山清水秀、钟灵毓秀。从起初公路铁路横穿使当地各类经济爆发式地拉开帷幕,再到招商引资共建美好乡镇的多措并举,最后到一条大街变数条、家家户户奔小康,这里无时无刻都在发生着日异月殊的变化。在党委政府的共同努力下,斑竹园镇脚踏实地地创造了殊勋茂绩。但是,这些成绩永远离不开“安全”二字。

 

  俗话说:“挣金山挣银山,安全是靠山。”新时代的人和社会,一直都在潜移默化地发生着变化,有积极向上的冰心玉洁,也有扫黑除恶的义愤填膺。正是有了为义而生的警察,才能让百姓安居乐业,共享世华,新时代的警察不仅要维护公平正义,更要与时俱进的创新,需学的知识不胜枚举。斑竹园派出所深刻认识到“新”这个字的不一样,根据各级党委要求,在立足新方位、找准新坐标、练好新本领、展现新作为、树立新形象上紧锣密鼓的“干”了起来。

 

  坚持发扬优良传统,以旧代新创佳绩。俗话说:“家雀虽小,可五脏俱全。” 斑竹园派出所上上下下十二人,有一位老干警当领导,用老一辈的思想牵引着后辈们的政治红线,用老一套的方法带领着后生们解决新问题,用老一派的行动为新警们示范着为民服务。有年轻有为的从警大学生,他们看似文弱,但不能以貌取人,在接处警情、办理业务、巡逻执勤和打击违法犯罪的时候,他们个个都是好样的,能把忠诚作为立身之本,在是非面前分得清;把干净作为从政底线,在名利面前放得下;把担当作为履职标准,在关键时刻靠得住。有换装不换心的退伍军人接力警营,无论是从思想上传统上行动上,他们坚持将理想信念作为“主心骨”,纪律规矩作为“顶梁柱”,传统作风作为“方向盘”。面对急难险重、阽危之域,他们从容不迫、勇往直前,充分展现了革命军人优良传统。在派出所这个熔炉的煅炼下,将各种优良传统融会贯通,才得到同舟共济扬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航的新佳绩。

 

  坚持以实干为荣,以实干为责,以实干为能。常言道:“在位一分钟,尽职六十秒。”基层派出所的工作纷繁复杂、无奇不有,面对群众的各种呼声,警员们每天都能考到“新卷子”。斑竹园派出所有间办公室内挂着这样一条标语:“遇事找方法,不要找借口”,顾名思义就是坚决抛弃各种借口,要用实际行动获得成功。群众工作说不难做是假的,说难做是没上心,只有“坐”到群众板凳上,“想”到群众心坎里,“干”到群众家门口,用“零距离”接触,“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才能换来满分成绩。执法工作在依法治国的总目标面前尤为重要,目前还有极少数群众的思想未能跟上步伐,还想着人情办事能得手,关系办事不怕法。每每遇到这样的群众,“警察叔叔”不仅要保持政治上清醒,经济上清廉,生活上清白,还要兼职政策制度的“宣传员”,法律法规的“咨询员”,切实用过得硬的行动树立好新时代“银辉蓝衬”新形象。

 

  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新时代基层派出所工作道、法兼容,扑朔迷离,知易行难,唯有永远坚定人民立场,永远保持人民情怀,永远追求人民满意,方能让法治在新时代绽放新的光彩,焕发新的生命力。(詹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