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舒城县南港镇:筑牢防疫堡垒 巩固脱贫成果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3-30 16:26:15 【字体: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舒城县南港镇主动担当作为,筑牢防疫堡垒,抢抓春耕复产,巩固脱贫成果,做到防疫、扶贫两不误、两促进。

 

  聚焦组织强保障。建立“党组织+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人”网格化体系,创新疫情期间帮扶方式,了解贫困户近期生活情况,宣传防疫防护措施,有效提高贫困群众自我防范能力。结合防控宣传,由党支部组织了解贫困劳动者的就业意愿、培训需求等,为贫困劳动力有序返岗就业打下基础。

 

  聚焦项目促发展。精心推进2020年到村到户项目和基础设施扶贫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做好贫困户“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前期谋划制定,把疫情防控对年度扶贫工作的影响降到最低。在确保安全前提下,积极帮助贫困户开展春耕备耕工作,保障春耕物资,助力生产秩序平稳恢复,真正做到防疫不松懈、春耕不误时。

 

  聚焦服务解民忧。组织人员到全镇18个村就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等政策进行宣传,并现场解答贫困户在发展种养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联合镇扶贫办、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分批开展种养殖业务培训,提高贫困群众的发展能力。积极推动扶贫车间等复工复产,并鼓励贫困户外出返岗就业,切实防止因疫失业返贫。(毕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