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舒城县南港司法所发挥职能作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3-30 16:07:49 【字体:
  为进一步维护辖区内社会秩序和谐稳定,促进社会治安状况持续好转,推进平安乡镇建设,给全镇广大群众一个安定、文明、和谐的居住环境,近日舒城县南港镇由镇主要领导牵头,分管领导带队抽调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与,结合正在开展的“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工作,以夜间巡逻督查为抓手,以“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工作为载体,营造一种“镇村联动、群众参与”的宣传氛围,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得到显著的提升。
 
  南港司法所积极响应镇政府的号召,司法所工作人员全员参与,充分发挥自身的职能优势,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工作;
 
  1,参与夜间巡逻督查。在镇主要领导的带领下,与分管领导、综治办、派出所工作人员一起对全镇所有村(街)夜间巡逻情况开展督查,查看村级巡逻开展情况;同时向广大群众宣传“防盗、防火”等常识;告诫他们疫情期间切勿人员聚集造成交叉感染;对督查中发现的可疑人员进行现场盘问,消除安全隐患。
 
  2,开展“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工作宣传。与综治办工作人员一起,出动宣传车在全镇开展巡回宣传,播放“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工作宣传录音,发放“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工作告广大群众的一封信和扫黑除恶宣传资料,向广大群众宣传扫黑除恶、禁毒禁赌、矛盾纠纷化解、防盗防火等相关法律知识,增强群众自我防范和依法维权意识。
 
  3,加强对两类特殊人群的管控工作。利用走访安置帮教对象和对社区矫正人员集中教育学习的机会,向他们宣传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他们牢记自己的身份树立遵纪守法意识不越雷池一步,杜绝重新违法犯罪消除不稳定隐患,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谢中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