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古碑镇:漫山茶园茶飘香 精准助力促脱贫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3-30 16:04:43 【字体:
  三月下旬,风轻、云淡、空清、水净,春意正浓。金寨县古碑镇5025余亩茶叶陆续进入采摘期,古碑镇的茶山又变得热闹起来。伴着晨曦,漫步在古碑镇宋河村白茶茶山,远处青山如黛,近处茶园飘香,成片的茶叶青翠碧绿。条条带状的茶树之间散落着采茶人的身影,呈现出一幅“春意采茶图”的绝美画卷。
 
  3月29日,宋河白茶茶山基地正式开园采摘,采茶工们腰间斜挎一只小竹篾茶篓,手指下上翻飞,动作娴熟地采摘着嫩叶。“大家分散采摘,相互间隔一米以上。”村委值班干部罗园园作为防疫指导员走进茶园开展防护宣传。
 
  随着近两年的发展,该处茶山每年创收颇丰,在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的同时也带动了周边群众就近就业。为了解决疫情期间贫困户就业问题,宋河村优先推荐贫困户参与春茶采摘和茶园日常管理,目前共有7名贫困户在白茶茶山采摘春茶,2018年脱贫户杨大爷就是其中之一。“现在每天早上到这里来采茶,到下午可以采摘茶叶5、6斤左右,一天能摘150元,一季采茶收入就能有3000多元。” 杨大爷喜滋滋地说。
 
  俗话说“一两春茶一两金”,为了保证基地春茶的顺利采摘,宋河村还号召了20名具有一定茶叶采摘经验的妇女、党员和村民组成采茶突击队,随时应对突击采摘。(陈世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