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霍邱县法院: 诉前调解线上办 矛盾纠纷快速解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3-10 09:50:40 【字体:

  本网讯 3月3日,霍邱县法院长集法庭首次成功在“人民法院调解平台”诉前调解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将司法调解功能外延至线上,让双方当事人足不出户指尖轻松化解纠纷。

  吴某因周转资金需要向程某借款,还款期限到期后,吴某未予偿还,程某向法院提起诉讼。因被告方常年在外,加之目前抗击疫情形势不便回老家参加诉讼,如按常规诉讼程序会延长案件审理时间,法庭决定运用“人民法院调解平台” 开展诉前调解尽快化解该起纠纷。

  经过前期和当事人沟通,指导当事人掌握平台操作技术,3月3日15时,案件当事人双方及专职调解员同时上线。经过近20分钟的调解工作,双方达成协议。该调解协议网上自动生成后,双方在平******成签字确认。为确保调解协议得到履行,双方申请法院民事调解书,法庭即刻在线登记立案后,完成民事调解书制作并盖章,案件快速完成非诉与诉讼的程序转换,并得到快速审结。

  疫情防控期间,为确保防疫办案两不误,长集法庭在立案、庭审、调解、执行等方面不断拓展信息化应用范畴,逐步实现让“数据跑”代替“群众跑”,让人民群众更有司法获得感。(徐鹏程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储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