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我市2019年追回医保基金9830.3万元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01-02 10:00:44 【字体:

  本网讯  医保基金被人形象地称为老百姓的“救命钱”、“保命钱”,参保人员就医看病,相当一部分医疗费用由医疗保险基金承担,这大大减轻了个人的经济负担,而近年来欺诈骗保行为严重损害群众利益,人民群众深恶痛绝。“

  记者1月2日从市医保局了解到, 市医疗保障局自2019年3月份成立伊始,坚持把宣传教育和专项治理作为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的重要手段,管好人民群众“救命钱”。通过开展“三大专项稽查”行动、“三大专项治理”活动、三大“飞检”费用核查,聚焦医疗保障领域的违法违规和欺诈骗保行为,并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开展诚信体系建设,探索定点医药机构分类管理,建立医疗机构医保诚信“黑名单”和零售药店药品经营“负面清单”。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查处医疗机构违规764起,追回医保基金总额9830.3万元(其中核减拒付5269.87万元,协议处理4560.44万元),行政处罚60.17万元;约谈医疗机构39家,移交公安机关1人。查处金额位居全省前列,省局两次发函市政府予以通报表彰。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谢菊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