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古碑镇组织开展“登高迎元旦,文明志愿行”活动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1-02 08:22:56 【字体:
  “新年新气象”,为迎接即将到来的2020年,金寨县古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登高迎元旦,文明志愿行”活动,用实际行动传播文明新风,给2019画上圆满句号。
 
  绿色出行,变身健康理念“讲解员”。本次登高志愿活动从镇政府出发,经过响塘、司马等村,翻越多座小山头,总计十数公里,历时一个半小时,所有参加人员全程步行,真正做到零车辆接送。“虽然徒步爬山比较辛苦,但是这种身体力行的迎新年活动我觉得很有意义”,登高队员小袁这样说到。在登高过程中,队员们既是运动员又是志愿者,主动与群众交谈,向他们宣传绿色出行意义和运动健康知识,变身成为了群众健康理念的“讲解员”。
 
  清理垃圾,勇当美丽乡村“保洁员”。活动中,每位志愿者们手中都提着一个垃圾袋,为的是能在登山的同时将沿途遇见的生活垃圾捡起来,其中有一位志愿者为防止半掩土中的玻璃渣子割到别人,就徒手扣起来,最后隐患被成功排除了,自己手指上却渗出了丝丝血迹。登山结束后,面对手里拎着的鼓囊囊的袋子,队员们纷纷表示“这是新年最有意义的礼物”。
 
  本次登山志愿行活动是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之一,参加的队员不仅出色的完成了既定的路线任务,也充分的践行了文明新风各项要求,展示了该镇机关党支部的新年新作为。(卢神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