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固镇镇 “党建+”引领非公企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杨庆云 来源:皖西日报社 发布时间:2024-04-17 09:19:30 【字体:

  裕安讯 近年来,裕安区固镇镇按照“非公有制企业是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力量。非公有制企业的数量和作用决定了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在整个党建工作中越来越重要,必须以更大的工作力度扎扎实实抓好”的重要精神,持续抓好非公党建工作。

  以历年主题教育为契机,不断深化党员思想教育。30名非公党建指导员深入企业,耐心细致指导非公党支部主题教育开展,引导企业负责人、股东和管理人员等“关键少数”和党员职工自觉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牢固树立企业负责人“理论水平决定看多远,政治素养决定走多稳”的理念,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向心力。

  以基层组织建设为抓手,推动党建生产融合发展。在督促18个非公党组织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的基础上,精心制定年度非公党建工作要点,细致谋划组织活动,帮助指导企业设立“党员先锋岗”、评选“最美职工”,组织“安全生产月”演练、羽毛工艺技术问答活动等,推动企业党员职工在生产一线、安全生产、创新技术等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努力实现党建和发展互促共赢。

  以全产业链党委为纽带,搭建全区白鹅共享平台。充分发挥镇党委密切联系企业的组织优势,积极配合裕安区委开展白鹅产业链党委建立调研工作,推动白鹅产业在行业与行业之间,行业与区域之间深入融合,为孵化、养殖、宰杀、羽绒加工到终端产品全产业链开拓更广阔的空间,竭力在全区乃至全市范围内形成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利益“共同体”。(刘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