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梅山镇:看病有“医靠” 幸福更牢靠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3-27 16:56:14 【字体:

  为顺利推进2024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工作,确保辖区居民在规定时间内顺利缴费,应保尽保。近日,金寨县梅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社区志愿者及各村医保员、网格员,开展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宣传动员工作,扩大政策知晓率,确保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参保工作覆盖到每一户。

  宣传医保理念,造福群众润民心。为使广大居民能够及时了解缴费时间和流程,强化宣传,做好政策咨询。新楼社区采用“线下+线上”模式。线下:深入辖区大街小巷、沿街商铺,利用LED屏、张贴海报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向居民普及缴费时间、参保后的医疗保险待遇等内容,让符合参保条件的居民根据自身情况参保。线上:利用微信网格群宣传微信缴费,积极引导居民采取“线上缴费”的方式,实现方便、快捷、安全缴费创新方式,做好优质服务。通过此次医保缴费宣传工作,使社区居民更深入地了解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流程及相关政策,提高了居民的参保积极性。

  解读医保政策,惠民政策入民心。为方便辖区居民积极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让好政策造福群众,进一步提升医保服务便利度,清水村多形式开展“医保政策解读”主题宣传活动,让宣传“看得懂算得清”,将医保政策送到群众手中。通过对居民最关心的城乡居民医保缴费、住院及门诊的报销待遇、异地就医、大病医疗保险、医保门诊特慢病的认定及报销等相关政策向来往的居民群众进行宣传讲解。同时,工作人员还通过互动问答的形式,耐心解答居民提出的问题和疑惑,让参保居民对自身医疗保障待遇有了更全面深入地认识,得到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传递医保信息,便民服务暖民心。红村社区的网格员及志愿者充分利用运用网格群、朋友圈、入户走访、发放宣传单等“线上+线下”渠道,对居民医保缴费时间、流程、标准进行宣传。同时,医保员对于居民提出对于医保政策的疑惑也给予解答。“现在医疗保险都通过手机缴费,流程我们也不太懂,志愿者、网格员都上门服务了,给我们省去了很多麻烦,比较贴心,每年我家都早早地配合社区进行缴纳。也希望咱们居民群众都重视,把国家给我们的好政策用起来。”刘大妈咧着嘴笑着说。

  通过医保缴费宣传活动,有效提升了居民对医保相关政策的了解,营造了良好的医保参保缴费氛围,打消了居民群众看病就医方面的疑虑,消除了居民群众对“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担忧,进一步提升了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续保积极性。下一步,梅山镇将继续为辖区居民提供全面的医保政策信息和便民服务,确保惠民政策人人知,群众就医有“医”靠。(傅婷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