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华电六安电厂:下足春检“功夫” 写好安全“文章”

编辑:杨庆云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4-03-27 15:29:25 【字体:

    悄然春满枝、春检正当时。华电六安电厂全面落实集团公司、安徽公司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安全是技术、安全是管理、安全是文化、安全是责任”的“四个安全”治理理念,统筹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聚焦季节性事故预防、安全度汛、工程建设、机组检修安全、迎峰度夏、能源保供等重点,扎实开展2024春季安全大检查,全面提升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安全生产稳定局面。

  强化组织领导、细化责任落实。该公司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第一时间制定春检工作方案,成立了以党委书记、总经理为组长,副总经理、总工程师为副组长,各部门主任为成员的领导小组,组织开展春检活动,并对春检工作进行监督、检查、指导,负责对春检查出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监督,督促有关部门及时整改;各职责部门成立了以主任为组长、各专业专工、班组长为具体工作负责人的春检工作小组,按照公司整体部署,按计划有序开展春检工作。组织定期召开专题推进会议,深入盘点在春检中查出的突出问题,针对性部署整改和防范措施,抓“难”点、盯“重”点、除“痛”点,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全员、全方位抓好春检工作,细化责任措施,构建起“责任到人,落实到岗,措施到位”的全方位网格。

  制定春检计划、抓牢重点领域。该公司严格按照“春检”总体方案,聚焦“提升站位、隐患治理、重点领域、体系执行、基础提升、应急能力”等六个重点方面,紧盯氨区、氢站、输煤系统等重点区域,狠抓“8小时外”安全管理,强化外围工程现场管控,加大设备隐患排查力度,及时发现并消除隐患,不断完善极端天气应急预案,认真开展应急演练、消防安全技能培训等活动,全面堵塞人身安全、设备安全管理漏洞,有效管控各类风险隐患,持续向基层末梢聚焦发力,切实发挥春检防范风险、消除隐患、夯实基础的作用,确保公司安全生产局面稳定。

  强化防治结合,保障春检质量。按照“分级管理,逐级负责,人人有责”的原则,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考核”的力度,扎实开展自查、整改、督查工作,确保隐患排查可控在控。该公司坚持以消除设备隐患为目标开展春检工作,以现场设备防雷、防雨、防潮、防火、防灾害等季节性安全大检查为重点,加强重大危险源管控情况检查,强化事故预防措施、应急预案、厂用电安全可靠及应急保安电源备用能力可靠性落实情况。同时,从班组、部门、公司分级建立隐患台账,逐层逐级压实隐患排查责任,实现全方位、无死角隐患大排查,并对历年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认真分析问题产生原因,逐一制定整改单进行闭环整改,对未能及时整改项目,制定防范措施和应急措施,确保“春检”工作见实效。(李 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