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华电六安电厂:举办“ 不负好春光 巾帼绽芳华”庆祝“三八”节系列活动

编辑:杨庆云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4-03-27 15:20:00 【字体:

      春风有信,花开有期,正是万物复苏、芳华绽放的美好时节。为体现对女同胞的特别关爱,3月8日,华电六安电厂组织开展“不负好春光 巾帼绽芳华”庆祝“三八”妇女节主题系列活动。

  女职工们首先参加了非遗手工团建活动,在学习了解掐丝珐琅工艺的历史和制作流程之后,大家跃跃欲试,开始了现场体验。掐丝环节,柔软的铜丝在女职工的手中上下翻动,就像笔尖在纸上画出线条,变换着各种美丽的图案。点蓝环节,大家在狭窄的掐丝缝隙里涂上颜色,有时还要做渐变,大家在复杂的制作过程中深刻体会到了非遗的不易与珍贵。

  仙女湖畔,齐山拥雾。在见山水露营地,女职工们放松身心,有的在细赏春光、漫晒太阳,有的在围炉煮茶、姐妹拍照,有的在湖面划船、岸上烧烤。除了新鲜的游戏,热闹的篝火,浪漫的烟花,女职工们还收到了工会精心准备的礼物和手写贺卡。三月的风,吹绿了柳叶,吹粉了桃花,也吹开了她们的笑靥。

  本次节日活动既引领女职工踏入精彩纷呈的掐丝珐琅画世界,品味了金丝古韵,也是对集团公司开展“手作之美”主题活动、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积极响应,更展现了女职工们心灵手巧、热爱生活的精神风貌。大家纷纷表示对活动十分满意,对公司的关爱非常感谢,她们将在未来的工作中继续展巾帼之志,彰群芳之力。(罗 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