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华电六安电厂:组织开展输煤系统火灾应急演练

编辑:杨庆云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4-03-27 15:08:59 【字体:

  为进一步强化安全风险防控水平,锻炼应急处突能力,增强职工自我保护意识。2月29日上午,华电六安电厂组织开展了输煤系统火灾事故应急演练。

  为确保演练活动取得实效,该公司维护部燃检班提前编制了详细的演练方案,并做了桌面推演。演练开始之前,向参演人员重申了演练目的,进行了演练流程及注意事项培训。同时,对各个演练环节、各项救助任务、角色扮演等内容都进行详细说明。提前准备好道具,对火盆的着火情况做了演示,对救援人员进行了正压呼吸器使用培训和实操练习,力争演练效果逼真,贴近实际。

  “赵班长,我和徐家文在一期#2转运站发现三处着火点,我们被困在#3栈桥中部,无法出去,快来救我们……”。

  上午10:00,刚从刚从现场巡检回来的燃检班班长赵孝群接到一个求救电话,班长在了解了具体情况后,立即电话汇报领导,并组织人员进行救援,一切工作紧张有序开展。

  “刘嘉翔和陈可龙带上正压呼吸器和毛巾去现场救人,其他人员携带好灭火器赶快到着火现场,一定要注意安全……”。

  听到工作安排后,大家神情严肃,带好器具,快速赶到现场。刘嘉翔、陈可龙到现场后,迅速穿戴正压呼吸器,相互检查呼吸器正常工作后,迅速进入着火现场搜救被困人员,由于现场浓烟滚滚,可见度很低,很难找到被困人员,通过喊叫和打闪光手电的方式找到被困人员后,将毛巾和水交给被困人员,被困人员王胜增和徐家文,用矿泉水浇湿毛巾捂住口鼻,单手扶住随搜救人员肩部,弯腰、贴着墙边跑出火场,人员安全离开事故现场。

  被困人员成功救出后,经检查现场确认为大量积煤导致煤粉自燃,立即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公司消防车也到达灭火现场,开始用消防水灭火,几分钟后现场火情熄灭,浓烟散尽,大家对现场进行检查,确认现场无明火。

  本次“实战化”演练,让大家熟悉了输煤系统发生火灾后的应急处置方案,更进一步熟悉了消防器材和正压式呼吸器的使用,提高了大家的安全意识以及对突发火灾事件的避险救助能力。(赵 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