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毛坦厂镇:党建引领疫苗接种 打开老年人的“心头锁”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2-01 16:45:46 【字体:

  为提高老年人疫苗接种覆盖率,构筑全民免疫屏障,连日来,毛坦厂镇把积极开展疫苗接种作为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途径,各党支部、广大党员、文明实践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以身作则、发挥作用、齐心协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多方部署,织密疫苗接种网。毛坦厂镇党委多次召开专项会议进行疫苗接种工作部署,严格贯彻落实上级部门有关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要求,扎实有序推进60周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成立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专班,细化责任分工,以网格化管理,精准摸排核实应接种人员信息,每日对接种情况进行调度分析,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计划。

  联动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毛坦厂镇充分发挥“党建+网格”体系引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宣传。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利用网格微信群、朋友圈等形式宣传疫苗接种科学知识;各村党支部书记深入村组,上门讲解动员,全方位发动辖区60周岁以上老年人积极接种,并通过打电话、发送短信等方式在辖区进行全覆盖提醒。

  优化服务,暖心保障接种人。为方便老年人就近接种,镇党委设立了4个便民接种点,党员志愿者们身着红色马甲,穿梭在接种点搀扶进出、帮忙填写资料、引导群众有序接种。同时,村“两委”干部充分发挥“人熟、地熟”优势,积极开展“敲门行动”,对于摸排到不方便出门接种的人员,配合医护人员上门接种,切实实现应接尽接的工作要求。(束路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